過去的十年可以說是巴塞隆納與西班牙掘起,稱霸歐洲足壇的年代,Andrés Iniesta不管是在巴塞隆納或是西班牙國家隊,剛好都是這十年間最核心的成員,他跟Xavi Hernández的搭配,一直被稱為是西班牙與巴塞隆納中場運轉的「雙核心」,不過兩人低調的性格,常常讓人忽略了他們在場上驚人的控制力,雖然西班牙的中場掌控大部分在Xavi身上,但是更多內行的專家認為,如果沒有Iniesta,西班牙根本不會有這麼出色的進攻組織能力。

近年來隨著Xavi年齡漸長,Iniesta在球隊所負擔的責任更加重大,他的各項能力更加全面,必要時可以負責掌控節奏調度進攻之外,他的防守功夫也算不錯,另外,他也經常可以遊弋到左路,在邊路也有一定的突破能力,從這幾點來看,Xavi身邊的就是有Iniesta負擔起所有攻守任務,才能夠在中場有效的調度進攻,Iniesta他的進球能力也可以西班牙這幾年彌補鋒線火力不足的問題,在2014歐洲國家盃上,如果不是Iniesta的神勇演出,西班牙恐怕很難奪冠。

Iniesta不像Messi或C羅這麼搶眼,往往得不到媒體的注目,其實許多人都為過去幾年他沒能拿到世界足球先生而抱屈,這次在巴西,如果能幫助西班牙衛冕成功,或許能為他贏得一次該有的肯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