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班牙在歐洲國家盃及世界盃,完成了國際大賽三連霸的空前創舉,被認為是足球史上最強的無敵艦隊,這支在缺少超級前鋒,後防線又有對抗性不足問題的隊伍,之所以能夠屢創佳績,倚靠的正是他們強大的中場陣容,西班牙的中場人才濟濟,每個位置都有強烈競爭,但是只有一個人不可或缺,那就是Xavi,這名出生加泰隆尼亞地區,又終身為巴塞隆納效力的中場,是過去十年世界足壇最好的節拍器,沒有之一。

有人形容Xavi在足球場上的一舉一動,就宛如西班牙及巴塞隆納的呼吸,他精準無比的傳球,總是可以把整支隊伍的進攻路線梳理得一清二楚,有他在場上,不管是進攻活是防守,都可以輕易的掌握,掐住Xavi,你就可以讓一支球隊窒息,他經常在單場比賽中,傳球超過一百次以上,別人幾乎是畢生都難以達成的數據,在他身上卻顯得無比簡單,Xavi保有巴塞隆納史上最多出賽場次紀錄,也是巴塞隆納史上擁有最多冠軍的成員,雖然從來沒贏得過世界足球先生,但與他終身所贏得的成就相較,這種個人的獎項真的有如浮雲。

Xavi已經沒有任何頭銜是需要他再去爭取的,除了讓我們可以在足球場上欣賞到他精彩的表演之外,他所能夠追求的大概就只剩下超越自我了,巴西世界盃可能是他的身影最後一次出現在大賽場上,能不能再度為西班牙寫下傳奇的歷史,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