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歐洲國家盃,正當大家都不看好青黃不接的義大利時,有一個人意外的站出來率領球隊踢出不錯的成績,他就是義大利的中場老將Andrea Pirlo,在歐洲國家盃開踢前幾個月,大家還在討論應不應該選入這名老將,畢竟他的年事已高,恐怕不能適應高強度的激烈賽事,沒想到讓大家出乎意料的是,Pirlo或許真的無法繼續在球場上高速跑動,但是他用自己的智慧、自己的方式,一次又一次在場上為隊友創造機會,率領著義大利逐步前進。

年輕時的Pirlo能夠勝任多個不同的中場位置,在效力布雷西亞期間,展現出不錯的進攻火力,因而受到國際米蘭的重視,但是轉會國米之後,Pirlo一直沒能找到自己的定位,多次租借到其他球隊,一直到再度轉會同城死敵AC米蘭,他才真正迎來自己的職業生涯高峰。

他在AC米蘭時是一位傑出的中場組織者,在跑動中能夠冷靜而精準的傳出穿越球,同時也是一位自由球大師,他職業生涯的進球很多就是來自他那美妙的皮爾洛弧線,在效力AC米蘭期間,他與Seedorf組成兩個十號的雙核心,為球隊贏下了無數榮譽,包括了義甲冠軍與歐冠冠軍,同時還率領義大利贏得了2006年的世界盃,職業生涯晚期他轉會到尤文圖斯,改變了自己的踢法,他的位置更往後退,更多的從自己的半場利用精準的長傳來助攻,同時找到了自己的第二春,同時也帶給球隊無比的助力,在巴西,義大利還是少不了他的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