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的青年紅魔大軍表現出色,除了進攻有許多出色的中場球員之外,後防線的穩定也是一大亮點,原本在守門員位置上面,比利時有Simon Mignolet壓陣,他在英超的表現相當可靠,並且受到豪門利物浦的青睞,沒想到Courtois在租借到馬德里競技之後表現異常出色,反倒是把自己的前輩牢牢的壓在板凳席上,在世界盃歐洲區的資格賽上面,Courtois一躍成為比利時的主力門將,而且在巴西的世界盃上,應該也是會坐穩先發,可以說,在比利時的守門員位置上,現在有了非常穩定的雙保險。

在先天上的優勢,讓Courtois彷彿天生就是要生下來擔任守門員的,身高199公分,加上細長的手腳,無疑的是他的最佳武器,也因此讓他在僅僅十七歲的年紀,就成為比利時豪門的根克的先發門將,一般守門員的成熟期大約在二十五歲,要能夠成為頂尖守門員甚至還有可能延遲到二十七、八歲,但是十七歲就能夠有這麼好的表現,實在是相當不容易,因此也受到英格蘭豪門切爾西的注目,很快的把他帶到頂級聯賽。

因為切爾西頭號門神Petr Čech的位置難以撼動,Courtois隨即租借到西班牙的馬德里競技,沒想到他在西甲的表現非常突出,甚至在歐冠賽場上面還幫助馬競淘汰了切爾西,雖然他目前還在租借期,未來的前景未定,但不久的將來必定成為世界一流守門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