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曼聯前鋒“小豌豆”Javier Hernandez來自一個足球之家,他的外公曾在1954年世界盃進球、而父親則參加過1986年世界盃,創造祖孫三代先後踢世界盃的佳話。
上屆2010年南非世界盃,小豌豆首次參加世界盃就在小組賽2比0擊敗法國攻入一球,創造和外公一樣在世界盃對法國進球的巧合。
他的外公Tomas Balcazar也是墨西哥國腳,參加過1954年瑞士世界盃,而且也是在小組賽對法國隊的比賽中攻入一球,該仗法國3比2獲勝。
不同的是,1954世界盃的墨西哥隊,小組賽兩戰全負,只能早早回家。而小豌豆上屆的墨西哥則打入16強,最終遭阿根廷淘汰。
小豌豆的父親Javier Hernandez Gutierrez也是墨西哥國家隊球員,參加過1986年世界盃,但作為中場球員的他沒有獲得出場機會。
外公打下的江山,通過父親的繼承,到了孫子這裡重新發揚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