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KAKA從上屆世界盃開始,就面臨了狀態下滑的問題,但畢竟過去幾年他都是巴西隊的組織核心,之所以可以毅然決然的改朝換代,主因當然是巴西出現了夠格的替代者,Oscar就是目前巴西隊進攻組織者的最佳人選,在兩年前的奧運會上,大家都在爭論未來巴西的核心,究竟是Oscar,還是他在聖保羅的搭檔Ganso。

在奧運會上的表現顯示出兩人的差距,年紀更輕的Oscar在場上的表現出乎意料的沉穩,讓切爾西毫不猶豫搶下他並賦予重任,相反的,年輕時就聲名鵲起的Ganso,在奧運會後身價大跌,不但沒能得到歐洲豪門的青睞,經過兩年的世事變化,甚至連國家隊也不再有他的位置,確實令人感慨。

Oscar單薄的身體曾讓人質疑他是否能夠面對歐洲足球激烈的節奏,不過日後證明這樣的顧慮有些多餘,初來乍到之時,高速的跑動及身體對抗,當然也曾經一度讓Oscar嘗到苦頭,不過他的頭腦靈活而且技術出眾,很快的知道如何運用自己的技術避免衝撞,並且在第一時間將球處理,這也讓他在切爾西的體系之中得到重用,甚至核心地位還高於技術更為搶眼的Hazard,原因無他,就是得力於Oscar各種靈巧的技術變化與傳球創造力,偶爾來一腳石破天驚的遠射,更顯現出他在場製造威脅的全面性,有他在中場前如精靈般的穿梭奔走,正是巴西活力的泉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