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陣中有著全世界最好的中場陣容,所以他們可以拿到無數的大賽冠軍,如果你在這個中場名單中,漏掉了Xabi Alonso,那肯定不能稱之為最好,或許他在進攻方面沒有Xavi跟Iniesta那麼搶眼,但是這個黃金中軸線如果少了Alonso,恐怕就不會有如此強大的效果。

這名來自巴斯克地區的球員,成名於西甲的皇家社會隊,在皇社驟然掘起的那段日子裡,Alonso的貢獻功不可沒,在轉會利物浦之後,他登上了職業生涯的高峰,但是相對的皇家社會隊卻逐漸沉淪,這些都顯示出他的重要性,當然,一名球員會成為皇家馬德里競逐的對象,只有一個理由,那就是皇馬認為他是「全世界最好的」,這也是皇馬選人的唯一標準,在人才濟濟的皇馬,Alonso毫無意外的成為中場最穩固的先發,他在防守及長傳供輸這兩端的功夫在西甲無人能敵,皇馬的快速反擊通常來自他的策動,跟Xavi在巴塞隆納的地位一樣,他就是皇馬的心臟。

在國家隊,Alonso也甘於做Xavi跟Iniesta的綠葉,更多的負擔防守的任務,雖然有人認為Alonso的防守有不少的小動作,但他在中場的防守能力是西班牙不可或缺的,由攻轉守的判斷能力也是他的強項,我們可以說,如果沒有Alonso,西班牙在進攻線上是不可能有如此的威力,這名低調的長傳大師,總是默默的球舒服的交給鋒線上的球員發揮,或許他沒有耀眼的進球,但是內行人都知道,西班牙有Alonso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