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ts Hummels的足球生涯可以說是起伏不定,從小對於足球有過人的才華,才六歲就進了德國第一豪門拜仁慕尼黑的訓練營,不管在那個梯隊中,他一直是教練眼中的第一人選,也號無意外的一路升上拜仁幕尼黑B隊,他在場上發揮了不錯的作用,而且還有很強的進球能力,非常年輕就正式進入了拜仁幕尼黑一線隊的大名單,在他的少年生涯可說是平步青雲,意氣風發。

原本以為一切都是如此順利,但是升上一線隊之後的兩年,剛好碰上拜仁慕尼黑頻繁換帥的動蕩期,這名才華出眾的中後衛,竟然只得到了一次的出賽機會,最後只好尋找租借的機會,最後是來到多特蒙德,雖然這是不得已的選擇,不過也是這段租借期的突出表現,讓多特蒙德決定將他留下,成為人生的重要轉折點。

在中後衛的位置上面,像Hummels這樣技術出眾的球員並不多,特別是在歐洲大概只有來自英格蘭的前輩Rio Ferdinand算是另一個樣板,Hummels的動作迅速靈活,能夠及時判斷危險所在,斷球後喜歡盤球快速推進,形成就地反擊,在陣容年輕,喜歡快速反擊戰術的多特蒙德,可說是如魚得水,很快的就成為德國最炙手可熱的中衛,不過這樣的技術特點也給他帶來一些麻煩,有時過於衝動的出擊會造成難以彌補的失誤,使得這兩年他的發展有點停滯,但隨時年齡的成長,在攻守之間的拿捏更加準確之後,Hummels無疑會是全世界的最佳中後衛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