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8巴西贏得世界盃冠軍

1958年瑞典世界盃決賽,巴西以5比2擊敗瑞典,歷史上首次奪得世界盃冠軍。決賽中的法國籍裁判Maurice Guigue,雖然在比賽中執法還算公正,並沒有偏坦任何一方,而且巴西在比賽中也是毫無爭議的力壓對手,但是巴西人卻視Guigue這名裁判是幫助他們奪冠的幸運兒,讓他備受巴西球迷的愛戴。

在世界盃比賽結束以後,Guigue被邀請到巴西進行了一個月的旅遊,為了感謝他的功勞,巴西負擔他此行的全部費用,而且在旅遊期間,無論走到何處,他總是得到巴西人民的隆重款待。

之後有段時間,每當巴西境內有重大足球比賽,總是請他在比賽開始之前出場同數萬觀眾見面,然後在場內獨自繞場一周,接受群眾的歡呼,這名裁判成為巴西報紙、廣播中經常出現的人物,甚至比當年代表巴西贏得世界盃的球員還要受歡迎,成了足球史上最重量級的裁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