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拉度納贏得了以教練身份在世界盃上的第一勝,阿根廷擊敗奈及利亞並不是什麼太讓人意外的驚喜,但是沒能提前以大比分擊潰對手,反而讓奈及利亞在最後的二十幾分鐘,一直看到追平的希望,則是曝露了球隊本身的一些缺陷,至於奈及利亞,這場比賽的發揮其實並不太糟,除了上半場前十五分鐘,後衛線一片混亂之外,隨後的比賽對於阿根廷的防守算是成功,幾次可能丟球的機會都是因為守不住Messi在右路的內切跟傳球,但是世界上單打獨鬥能守住Messi的球員有幾個?而門將Enyeama的出色表現彌補了這個漏洞,可以說是居功厥偉。

 

奈及利亞進攻手段在換上Martins之前沒有太大的效用,上半場主要是在左邊路,在左後衛Taiwo Yakubu的配合下,也有幾次傳中的機會,不過中場的控球時間低落,讓奈及利亞缺少了在中路突破及跟進的手段,尤其是Yakubu在左路活動太過頻繁,縱使得到傳中機會也沒有在中路接應的人選,這個情況在下半場Martins上場之後略有改善,上半場奈及利亞完全沒有在中路的射門,下半場則是有五次在禁區邊緣的遠射機會,後來更是有一次反擊讓Uche在門前差點取得了扳平的機會,Martins上場之後用一腳遠射揭開了序幕,之後雖然拿球不多,但是卻吸引了阿根廷的防守。

 

Taiwo的受傷離場對於奈及利亞的衝擊很大,不但最後關頭少了一個進攻靈魂,也會對後面的賽事造成影響,另外要稱讚的是隊長Yobo,身為英超Everton的主力後衛,他今天的表現相當的出色,雖然一開賽讓對手取得進球,但是之後對於高空球的掌握非常出色,阿根廷的傳中球幾乎沒有太大的成效。

 

阿根廷的焦點當然都放在Messi的身上,他在持球的時候的確會讓整個球隊充滿機會,這場比賽沒能取得進球只是因為奈及利亞門將表現出色,可以說是相當的可惜,但是隱憂是今天奈及利亞對Messi的防守並不算嚴密,左後衛又是熱愛進攻的Taiwo,讓Messi有很大的揮灑空間,但是下一場比賽要碰上的是南韓隊,屆時肯定會有專人來對Messi進行破壞,這時阿根廷要找出其他攻擊手段就很重要了,以這場比賽而言,Veron的表現並不活躍,雖然有幾次長傳球還相當不錯,可是整體上並沒有在進攻上投入太多,下半場Veron移到右路之後,稍具威脅性,可惜不久之後就換下場休息,這場比賽或許是有意的保留體力,畢竟接下來要面對的是中場防守很強悍的南韓,真正的問題在左路的Di Maria,這場比賽拿球的機會不多,有機會的時候控球也很糟糕,在左路的威脅還不如四處遊走的Tevez,如何加強左路將會是老馬的另一個課題。

 

如果說Messi沒能進球是因為Enyeama的神威,Higuain錯失的機會則是讓人懊惱,在門前兩次必進的機會都打在了門將身上,之後大部份的時間,Higuain都在中場附近持球,後來甚至移到右邊路,跟Messi的位置重疊,讓他成為這場比賽主要箭頭的功效大減,Milito上場時正值奈及利亞在反攻,所以沒有看出多大改變,或許還要再利用後面的比賽來做調整。

 

後防線是阿根廷比較弱的一環,這場比賽Mascherano在中場遊刃有餘,受到比較大壓力的是Gutierrez,無可避免的將會成為其他球隊主攻的弱點,另外就是門將Romero缺乏大賽經驗但這場比賽的表現還不錯,後面還有更多的挑戰等著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