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利時在國際足壇曾經有紅魔鬼的稱號,他們也曾經在世界盃上有過不錯的成績,但是過去十幾年一直處於低潮,直到現在主要效力於英超的一批年輕新秀,掀起了一股「青春風暴」,他們在每個位置幾乎都出現了極為出色的球員,而且年齡在平均在25歲以下,從門將、後衛、中場、前鋒,可以說是人才濟濟,而其中被認為最具天賦,也最可能成為下一代比利時核心的球員,就是Eden Hazard。

從在法甲的里爾效力期間,Hazard就被認為是歐洲足壇的妖星,年僅十七歲就成為了球隊主力,年紀漸長之後更是為里爾贏得了法甲冠軍,連續三年入選法甲最佳陣容,並且兩度拿下法甲最佳球員,這些榮譽都在他才年僅二十歲的時候就已經一舉囊括,這樣出色的表現當然引起全歐洲的瘋狂爭搶,最後在2012年他來到了英超的切爾西,朝真正的巨星之路又邁進了一大步。

Hazard最可怕的地方是他的盤帶能力,身材矮小的他速度跟腳法出眾,而且變向能力變幻莫測,可以給對方的後防線製造足夠的麻煩,在切爾西效力之後,他在傳球的創造性方面也獲得大幅提升,比較可惜的是作為一名在邊路極具殺傷力的突破型球員,他在國家隊的進球數並不多,門前的把握能力還要再加強,只要能夠改善這個小小的缺點,全世界都看好他能夠帶領比利時一路挺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