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歲就跨海到英格蘭討生活的Tim Cahill,是最近幾年來澳大利亞最具地位的球員,雖然不像前輩Harry Kewell或是Mark Viduka有在歐冠賽場上露臉的機會,但是Cahill的穩定度及職業生命的保持,更勝一籌,Cahill是目前澳大利亞國家隊隊史上的進球紀錄保持人,對於一名進攻型中場來說,這樣的紀錄實在難能可貴。

在英格蘭效力Millwall期間,Cahill就展現了過人的進攻能力,轉會到了Everton之後,在競爭激烈的英超賽事中,他在278場比賽,締造了68個進球及38個助攻,而且還成為戰後面對同城死敵利物浦進球數最多的球員,因而得到了Everton球迷的喜愛,他同時也是澳大利亞史上第一位在世界盃決賽圈進球的球員。

目前效力於美國的紐約紅牛的Cahill雖然身高不高,但在場上卻是一名非常兇悍的球員,當然暴躁的脾氣有時也會產生問題,這名34歲的老將在澳大利亞陣中有絕對的影響力,跟前任德國教練Holger Osieck不合,最後造成澳大利亞臨時換帥,不管是進攻或防守都是拼命三郎,而且頭球功夫可是一流,他驚人的彈跳力讓他被英格蘭球迷封為「澳洲袋鼠」,澳大利亞能不能在世界盃小組賽突圍而出,恐怕還是要看Cahill的表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