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筆者看到摩德里奇的表情時,就知道克羅埃西亞過不了
PK大戰這一關,嚴格來說,這不能算是一場很精彩的比賽,雙方在比賽中段一度非常沉悶,場面上拼勁有餘,把握能力不足,但是比賽只要看最後的五分鐘就值回票價了!

        土耳其再度演出了驚天大逆轉,其實就技術上而言,小組賽對捷克的那場比賽,要逆轉的難度比這場比賽更大,但是很顯然的,在兩分鐘內追平比數,然後在PK大戰中獲勝,更具有戲劇效果。





        賽後看到摩德里奇在地上長跪不起,令人感慨今天真不是他的日子,如果上半場那個擊中橫樑的射門能夠轉化成進球,今天這個夜晚恐怕會完全不一樣,那個傳中球從停球、擺脫到傳中的過程,簡直可以說是完美,但是卻被隊友一腳掃中門楣,或許命運之神在這一刻開始就不再眷顧克羅埃西亞,整場比賽克隊佔據了場面上的主動,射門次數也遠高於對手,只是欠缺臨門一腳的問題,一直沒辦法獲得解決,加上魯斯圖今天有水準以上的演出,讓人回憶起當年世界盃上那個神奇門將,最後的結果跟當年何其相似,一樣殺進了四強。

        土耳其隊贏在熱血,雖然場面上一路捱打,但是他們撐到最後一刻才被對手攻進「幾乎」是致命的一球,延長賽第119分鐘被進球,很多人都認為這是宣告了土耳其隊的死刑,只是那支打不死的土耳其可沒有這麼容易放棄,他們再度證明了足球是圓的,只要嘗試就有機會,塞米的射門不能算是一個太好的機會,克隊後衛的封堵也還算及時,只能說,那個角度的進球,用同樣的方式再踢一百次,恐怕也不會再進球了,上帝就是這樣開了克羅埃西亞一個天大的玩笑。

        大難不死,必有後福,當土耳其追平比分的那一瞬間,就注定了克羅埃西亞將會出局,準備主罰的球員臉上信心全無,而土耳其的球員則是滿臉興奮,在最需要心理素質的PK戰,雙方勝負不問可知,克隊的罰球踢得奇差無比也就不足為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