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殘酷的場合,越是成就英雄的時刻,今天晚上,這個英雄人物,無疑的是阿薩芬,他一個人,殺死了整條荷蘭隊的防線…

        要說這場比賽的功勞只在他身上,未免太對不起其他拼戰的俄羅斯球員,還有屢屢創造神奇的教練希丁克,但毫無疑問的,沒有阿薩芬,這一切都將是空談。


   
     賽前筆者並不看好俄羅斯可以在這場比賽中獲勝,賽後證明這預測錯得離譜,一支有奮戰不懈精神的隊伍,一支有精明主帥的隊伍,一支有英雄加持的隊伍,怎麼會不贏球。

        全世界都在期待這次的歐洲國家盃,什麼時候會出現一個像席丹那樣偉大的領袖人物,在這場比賽之前,已經有很多人選被淘汰出局,本澤馬、C羅納度、伊布拉辛莫維奇,荷蘭隊的天才球員當然不會少,范德法特、魯本、施內德,他們都到了應該要證明自己除了天份之外,還是個可以改變局勢的偉大球員的年齡,但是今晚絕對是阿薩芬一個人的夜晚,筆者曾經在賽前說過,或許俄羅斯的勝負不是大部份足球專家的焦點,反而是想看阿薩芬究竟能夠展現出什麼樣的能力,把荷蘭逼到什麼樣的地步,沒想到,這個被全世界期待的「神奇十號」,是如此的出色。

        范巴斯頓的眼光正確,但是作法卻是錯的,下半場開賽不久換下博拉魯茲,為的就是要改善邊路的防守,明眼人都看出博拉魯茲守不住阿薩芬,只是沒想到換上海廷加的結果,只是加速了荷蘭的死亡,這並不是說博拉魯茲比海廷加更加出色,而是范巴斯頓錯估了情勢,並不是博拉魯茲守不住阿薩芬,而是整條防線都守不住!換人之後荷蘭隊還有沒足夠的時間來整合防線,就被阿薩芬在左路策動了一次致命進攻,讓整個場面陷入了被動,或許調動德榮或是恩格拉爾,放掉一部份的中場控球權,全力去盯防阿薩芬會更有效果。

        在荷蘭追平比數之後,雙方進入了延長加賽,延長賽依然是「小沙皇」的個人秀,93分鐘時用一個漂亮的轉身甩開後衛射門,95分鐘時在禁區一腳大力抽射,99分鐘時連續晃過荷蘭隊的後衛之後分球,可惜隊友浪費了機會,開賽不到十分鐘,他就已經創造了三次可以將荷蘭隊一槍斃命的機會,范巴斯頓在場邊的表情可以看出他有多焦慮,但是他已經沒有任何可以做出陣形變動的空間了。

        換邊之後,你看不出他已經踢了超過110分鐘的比賽,在場上完全沒有疲態,終於在第112分鐘在左路漂亮突破,將球精準穿過范德薩的防線,傳到隊友托賓斯基的腳下,第116分鐘,他自己接應到隊友拋擲的界外球,自己冷靜的小角度射門,徹底的結束這場比賽。

        當然,這場比賽俄羅斯獲勝的理由很多,他們在中場的拼搶一如賽前預期的凶悍,後衛盯防范尼也非常的成功,同時也看出荷蘭隊邊後衛疲弱這個重大缺陷猛烈攻擊,希丁克換上的托賓斯基踢進了致勝球。

        范巴斯頓的換人有點糟糕,除了海廷加上場間接的造成失球之外,范佩西與阿弗雷上場後效果相當有限,這場比賽范德法特過於沉寂,施內德表現積極,但是過多的禁區外浪射讓荷蘭隊的進攻僵化,進攻火力彌補不了整個後衛線的孱弱,這些都是決定雙方勝負的因素。

        只是,這些技術性的支微末節,沒辦法搶走阿薩芬在這場比賽耀眼的光芒,他才是今夜的王者,如果在聯盟盃上淘汰了拜仁慕尼黑、格拉斯哥流浪者,還讓人對他存有一絲絲的懷疑,那麼今天,就是他進一步躍升到世界級舞台的時刻了!

        今夜起,筆者也成了俄羅斯的球迷,甚至想看他們贏得冠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