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子足球在奧運的歷史並不長,1996年奧運創立100週年,女子足球賽才正式成為亞特蘭大奧運的比賽項目,在北京奧運之前僅僅比過3屆,算是一門年輕的運動。

  奧運女足是女足國家隊之間的爭奪,由於不像男足般有年齡限制,因此競爭非常激烈,其重要程度甚至超越女子世界盃。前兩屆賽會只有8隊參賽,上屆增至10隊,本屆更再增加到12隊。



 過去
3屆賽會上,美國前後在19962004年兩次奪金成為大贏家,2000年挪威則在雪梨搶走金牌。目前女足的世界格局呈現出百花齊放局面,起碼有56支球隊具備了在北京奧運奪金的實力,預料是競爭最為激烈的一屆。

   2004年雅典奧運

   金:美國

 銀:巴西

 銅:德國

 

 2000年雪梨奧運

   金:挪威

 銀:美國

 銅:德國

 

   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

   金:美國

 銀:中國

 銅:挪威

 

 賽制

 小組賽:12隊參賽,每組四支球隊,分成EFG三組,每隊交手一次,勝者得3分,和各得1分,輸則0分。每組前二名,以及兩支最佳第三名,出線晉級8強。若出現同分,再比淨勝球,若仍扯平再比進球數。

  淘汰賽:自8強開始,勝者晉級半決賽,輸者淘汰。半決賽勝者晉級決賽金牌戰,輸者進行銅牌賽。

      (本文作者 藍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