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足隊近年來迅速掘起......


  


G

      美國

FIFA世界排名

1

球隊榮耀

世界盃(19911999冠軍,199520032007第三名)

中北美洲金盃(6屆冠軍)

奧運紀錄

第四次參賽(1996金牌、2000銀牌、2004金牌)

焦點球員

溫巴茨(Abby Wambach),索羅(Hope Solo

簡介

美國毫無疑問是女足世界的大姊大,長期霸佔世界排名頭把交椅,除了是兩屆世界盃冠軍,過去3屆奧運都打入決賽金牌戰,可說是奧運專業戶,而且只有在2000年失手屈居銀牌,奧運奪牌率達100%,本次在北京還是以金牌為目標。

 

      挪威

FIFA世界排名

5

球隊榮耀

世界盃(1995冠軍,1991亞軍,19992007第四名)

歐洲盃(2屆冠軍,3屆亞軍)

奧運紀錄

第三次參賽(1996銅牌、2000金牌)

焦點球員

古爾布蘭德森(Solveig Gulbrandsen),赫爾洛夫森(Isabell Herlovsen

簡介

來自北歐的挪威是女足的傳統強旅之一,在世界盃和奧運都有過冠軍紀錄。2000年奧運爆冷擊敗美國,成為唯一打破美國在奧運壟斷金牌的球隊。不過,挪威女足近年來水平跌幅明顯,上屆奧運未能入選,去年世界盃只能排名第四,本屆奧運要拿牌的挑戰不小。

 

      日本

FIFA世界排名

10

球隊榮耀

亞洲盃(4屆亞軍)

奧運紀錄

第三次參賽

焦點球員

澤惠希(Homara Sawa),荒川理惠子(Eriko Arakawa

簡介

日本女足近年水平呈現上升趨勢,上屆雅典奧運小組賽突圍,只是在八強小負最終冠軍美國,06年多哈亞運又拿下亞軍,成為亞洲新勢力。日本女足強調整體配合,賽程也有利,若能先拿下紐西蘭,再給美國挪威一些麻煩,出線八強不是夢。

 

      紐西蘭

FIFA世界排名

24

球隊榮耀

大洋洲盃(6屆冠軍)

奧運紀錄

第一次參賽

焦點球員

亨德森(Wendi Henderson),傑克曼(Maia Jackman

簡介

貴為大洋洲當仁不讓的冠軍,但紐西蘭到了國際大賽就一籌莫展,這與澳洲男足的景況有點相似。紐西蘭是12隊中世界排名第三靠後的球隊,要從前冠軍美國、挪威和亞洲強旅日本的圍攻中脫穎而出,難度太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