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LAN.jpg 

烏拉圭隊簡介

 

目前世界排名:第十八

參加世界盃次數:十一次

最佳成績:兩屆冠軍

晉級會內賽資格:南美區資格賽排名第五、附加賽勝哥斯大黎加

焦點球星:佛蘭、蘇亞雷斯、盧加諾

 

烏拉圭在足球史上有著別的球隊永遠超越不了的輝煌,因為他們是第一屆世界盃的冠軍,同時也是第一屆南美國家盃的冠軍,在南美足球史上,烏拉圭其實一直跑在巴西與阿根廷的前頭,雖然在1950贏得第二次世界盃冠軍之後,烏拉圭就再也沒有機會在世界盃的決賽中出賽,在1970年進入四強之後,烏拉圭更是每下愈況,在提到世界級勁旅時,你可能想起從未贏得世界盃的荷蘭隊,但是對於烏拉圭,反而很少提及了。

 

縱使擁有史上最多的十四座南美國家盃冠軍,但是距離上次他們贏得國際大賽,也已經是1995年的事情了,這次南非世界盃,甚至跌跌撞撞差點進不了會內賽,前波卡青年隊的主帥塔比亞雷斯雖然達成了晉級會內賽的任務,但是同組的法國及墨西哥都將對烏拉圭造成極大威脅,他們要面臨的挑戰才剛剛開始。

 

在未能打進2006的會內賽之後,烏拉圭開始了陣容的大換血,其中一個很大的改變就是進入了後雷科巴時代,雖然昔日的烏拉圭金童還沒有到不能上場的地步,但是他淡出國家隊之後,烏拉圭也慢慢擺脫一人球隊的惡名,或許這將會良性的改變也說不定。

 

目前在鋒線上,已經逐漸成熟的馬競射手佛蘭,是烏拉圭攻城掠地的頭號人選,他也毫無爭議的以七個入球成為烏拉圭在南美區資格賽的頭號射手,而他的搭檔,目前在荷甲呼風喚雨的蘇亞雷斯,也以五球緊跟在後,這個老少組合在進球能力上面絕對沒有任何問題,連上場時間不多的替補前鋒阿布瑞尤都有五球進帳,事實上,烏拉圭在南美區資格賽中攻進了28球,僅排名在巴西與智利之後,進攻還算犀利,問題還是在他們的防守太容易失球。

 

除了鋒線之外,烏拉圭中衛盧加諾的成長,相當值得關注,身高188公分的盧加諾有強悍的體型,在南美球員中屬於罕見的類型,出身中後衛的盧加諾,雖然也可以擔任防守中場的位置,但是他本來並不是以進球見長的球員,他在2006年從巴西的聖保羅加盟土耳其的費南巴切之後,突然開竅,不只在防守上更加成熟,在80場比賽中更是攻進了驚人的14球,這已經是一個攻擊型的中場所應該有的數據了,當然,大家更津津樂道的是他在附加賽上對哥斯大黎加的進球,將烏拉圭送進了世界盃,烏拉圭鋒線雙雄在國內受到的歡迎,甚至還不如盧加諾!

除了進攻還算賞心悅目之外,烏拉圭還沒有建立自己的戰術風格,更何況在進攻還不能算是無堅不摧的情況下,邊路防守不佳,沒有出色門將,整體實力不如人是烏拉圭難以迴避的問題,這也是為什麼他們連打入決賽圈都如此困難,與其談論他們在世界盃上的奪冠前景,倒不如把目標放在小組出線上面更實際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