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vs  義大利  複製版巴塞隆納決戰擬真版尤文圖斯

 

這場比賽與其說是西班牙對決義大利,倒不如說是巴塞隆納決戰尤文圖斯,兩隊不但以上述兩隊的球員為骨幹,在陣型及打法方面也是複製了兩隊貫用的460352,最後的結果是兩隊都發揮了自己的特色,兩支在小組賽被看好的隊伍取得了一場平局,接下來的比賽面對氣勢看來相當不錯的克羅埃西亞,就得各自努力了。

 

做為現任的世界盃與歐洲盃雙料冠軍,西班牙賽前當然備受各界看好,但是這場比賽義大利的表現更是出乎世人的意料,不僅在防守上面下足功夫,在進攻方面也相當的搶眼,如果純粹論比賽的內容,義大利還略勝一籌。

 

BonucciChiellini都是身體條件不錯,又能迅速盯人移位的中後衛,加上原本就是尤文圖斯352陣型的核心,重點在於究竟第三名後衛要由誰來擔任,在以往的比賽,使用Barzagli是一個很自然的選擇,畢竟這就是把尤文圖斯整條後防線搬過來使用,Prandelli今晚卻是出了一個奇招,把羅馬鐵腰De Rossi移到後防線出任三名中衛的核心,形成後場的自由人,雖然De Rossi不是一名正統的中後衛,但是他勝在防守強悍、位置感絕佳,或許在面對一般的前鋒時會有些吃虧,這個奇招巧妙就在於西班牙這場比賽並沒有正統的前鋒先發,在面對跑位迅速靈活的無鋒戰術時,De Rossi看起來反而得心應手,成功的將後防線串聯起來,,他幾乎無所不在的大範圍跑動更是壓縮了西班牙的進攻空間。

 

在三名中後衛防守遊刃有餘的情況下,今天義大利的邊路更能夠盡情的發揮,特別是左路的GiaccheriniCassano的配合,讓Arbeloa吃盡苦頭,西班牙對Pirlo已經特別用心防守,Busquets大部份時間都在招呼Pirlo,但是只要球能到Pirlo的腳下,就能簡單的梳理到兩個邊路來進攻,助攻Di Natale的直塞球完全是大師級的表現,加上MottaMarchisio今天狀態也很好,雖然在帳面上看起來西班牙佔了較多的控球時間,但整體來說義大利在中場的對抗上完全不落下風,甚至在進攻效率上面,比西班牙更簡單有效。

 

義大利這場比賽唯一的敗筆或許是讓Balotelli先發,雖然他過人的天賦經常會有讓人意想不到的進球,但是他在場上的行為也是讓人摸不著頭腦,下半場一次單刀機會卻呆站在禁區不射門,讓對方輕鬆的追上化解危機,加上之前不必要的黃牌,終於讓Prandelli忍無可忍,用Di Natale將他換下,而從後來的表現來看,如果讓Di Natale更早一點上場,不知道會不會更快改變場上局面。

 

Bosque今天幾乎將巴塞隆納的戰術原封不動的搬到西班牙國家隊,Messi的位置由Fabregas來擔任,雖然小法沒Messi那樣出色的盤帶功夫,卻是不缺進球的嗅覺,這場比賽大部分時間都讓De Rossi限制住,但是一旦有機會破門也能適時的把握住,扳平比分的進球就是最好的例子。鋒線上表現最突出的是Iniesta,整場比賽能突能傳能射,一直保持著活力,David Silva有點虎頭蛇尾,上半場開賽初段鏡頭不少,後來隨著義大利逐漸進入狀況,David Silva也隨之消聲匿跡。

 

中場是西班牙今天讓人比較失望的一環,雖然一貫的掌握大部分的控球時間,但是並包括 AlonsoXavi在內,都沒有讓人印象深刻的表現,做到了控制中場,但卻沒有做得更多,以這個中場組合以往的效益來說,可以算是平淡無奇的一個夜晚,或許這跟義大利今晚的進攻並不差,西班牙中場不得不分心防守有關。

 

換上Navas之後,西班牙主打他在右邊路的下底傳中,為了增加在禁區的攻擊點,換上了Torres,只可惜他今天的表現還是讓人失望了,幾次漂亮的跑位都能形成殺機,最後卻敗在自己最後一腳的處理,在技術上來說Torres沒有太大的問題,如何趕快恢復信心才是他最重要的課題。

 

後防線今天還算穩定,兩個邊路受到比較大的壓力,但是中路Pique今天表現很穩健,大多時候都能將球限制在禁區之外,Di Natale的進球只能說Pirlo的傳球太過精準巧妙,實在難以防守,雙方的門將今天都發揮出色,兩名世界級的門將同場較勁可說令人大呼過癮,不過除了撲救之外,Buffon今天在幾次出擊時間的掌握,還有成功封住Torres的單刀球,讓他比Casillas更搶眼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