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爾及利亞雖然不是大家耳熟能詳的足球強國,但是他們在北非地區的實力還是相當不錯,而且阿爾及利亞的血統可是培養出相當多的足球明星,前世界球王Zidane跟現在法國國家隊前鋒Benzema,其實也都是阿爾及利亞裔的球員,巴西世界盃是他們最近連續第二次擠身到決賽圈,阿爾及利亞這幾年並沒有出現攻擊線上的好手,之所以能夠在非洲區資格賽脫穎而出,必須歸功於他們出色的防守,而領導這一條後防線的,正是他們的隊長Madjid Bougherra。

這名身材高大的中後衛,曾經效力過多間英格蘭球會,他最大的優勢是身材相當的壯碩,以北非球員來到英超的經驗而言,普遍在對抗性上面都是居於下風,而Bougherra在體型方面足以跟碰撞激烈的英超球員對抗,同時也有北非球員流暢的腳法,算是獨樹一格。

他真正受到重用是在轉會到了在蘇格蘭聯賽豪門Rangers之後,這三年期間擔任後防線上的主力中衛,同時也隨著Rangers征戰歐冠賽場,在一場對壘曼聯的歐冠賽比賽,因為表現出色,被選為最該場最佳球員,也讓他從此打響名後,雖然現在年齡已經偏大,但是在對抗普遍能力不佳的北非球員中,Bougherra可算是一道有力的屏障,阿爾及利亞要在巴西面對來自全球的足球強隊,絕不能沒有他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