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國在擊敗了強敵葡萄牙之後,可以說是掃除了進入決賽最大的障礙,對葡萄牙的比賽,顯現了德國隊在大賽中經常能夠有好表現,原因不外就是穩定,同時前中後三條線都沒有太大的缺點,尤其是葡萄牙跟荷蘭兩支強隊,雙雙死在防守不力,德國隊相對而言,整體實力較為均衡,也因此在看好度上,德國隊一向都很受到青睞。

        土耳其能夠挺進到四強,算是一個小小冷門,連續兩場比賽都演出了逆轉秀,但是如果每場比賽都得這麼艱辛的獲勝,能夠走多遠將很難預料,並不是說土耳其沒有奪冠希望,但畢竟整體實力略遜一籌,想要場場比賽憑藉著鬥志翻盤逆轉,有很大的難度。



        兩隊歷史上交手17次,德國隊取得11勝3和3負的絕對優勢,不過最近的三次對戰,土耳其倒是取得了2勝1負的成積,可見土耳其並非全無取勝機會,關鍵還是在他們的中場能不能有效的壓制對手,德國隊中場球員的個人能力略遜於葡萄牙,甚至不如克羅埃西亞,但是強悍程度則不是克、葡兩隊可以比擬的,因此土耳其能夠在體能及對抗上發揮多少優勢,值得懷疑,在球場之外,兩隊的對抗也很有話題性,德國境內有大量的土耳其移民,兩國交戰可以說幾乎在德國境內掀起一場內戰。

        雙方的前鋒球員都很有特色,尼哈特與通恰伊的搭配漸入佳境,後面還有像阿爾達這樣的奇兵,德國隊則是在面對強敵葡萄牙的比賽中,端出了他們在06年世界盃的主菜,克洛斯與波多斯基,這兩對組合都很有效率,同時彼此的特點也很具有互補性,都是本屆賽事表現出色的前鋒搭檔,相信兩隊的對攻能夠打出漂亮的火花,不過德國隊的後衛群顯然較有經驗,同時身材上的優勢是將會是讓土耳其吃虧的地方,尤其是在定位球戰術上,德國隊會有較大的威脅。

        由於德米雷禁賽尚未結束,土耳其將會啟用老將魯斯圖,他在上一場比賽中顯示出他寶刀未老,如果這場比賽能夠有相同的發揮,將會為土耳其的後防注入一劑強心針,德國隊的守門員一樣是老將萊曼,也同樣的展現他的競技狀態保持得相當不錯,比起魯斯圖不遑多讓,這場比賽也相當值得球迷一睹兩人在國際賽場最後的風采。

        最後來談談兩隊出線的前景,德國隊大賽經驗豐富,中場的硬度夠,鋒線跟後衛的表現不算特別突出,但是發揮相當穩定,土耳其勝在整個球隊目前鬥志高昂,在連續兩場比賽都在不利局面下取得勝利之後,但隱憂是後衛不夠穩定,而且強悍的打法在面對德國隊時效果可能有限,鋒線雙方實力半斤八兩,但中後場則是德國隊穩定性較佳,只要不出現太大的失誤,或是被土耳其的氣勢打亂陣腳,估計德國隊可以2:1獲勝打入決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