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我要強調,我希望大家都能夠每一本都擁有,因為我自己肯定每一本都會買,除了希望台灣從事任何足球相關事業的人都能得到鼓勵外,我一直覺得,只擁有一本手冊是不夠的,因為不同風格的出版品,可以看到不同的深度,雖然我從事其中幾本刊物的規劃與撰寫,但是我每次在寫東西時,心裡面想的都是,可以跟大家說的足球故事太多,一本雜誌根本講不完,其他的作品一定也有很多想要跟台灣球迷分享的內容,對於台灣足球迷來說,可以看到的東西太少,我希望每一個角度的觀點,每一本不同的內容,都可以被大家所欣賞。


這幾本刊物,除了長昇出版社的2014 世界盃足球賽超級巨星點將錄特刊之外,都跟我有一點關係,所以我也跟大家談談這幾本刊物不同的風格與內容,可以給大家做參考。



首先就談長昇這本 2014 世界盃足球賽超級巨星點將錄特刊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magazine/mag_retail.php?item=R030051374

其實這本刊物出版的時間還滿早的,四月初在博客來就已經上架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magazine/mag_retail.php?item=F030067959

這本刊物是由英文翻譯成中文,因此內容會有一定的水準,但是書中的觀點跟編排不見得很符合台灣球迷的喜好,雖然有很多球員的大頭照,不過除了名字之外,沒有太多其他的資料,主要原因還是出版時離世界盃開踢還很久我估計這本書可能在二月底就得撰寫好,四月才會在台灣販賣,所以,這本書可能沒辦法看到很詳細的球員資料或介紹,但是對於照片控或是想了解世界盃背景的人,還是有他的價值的,而且也可以看看英國的作者群對世界盃不同的看法。



接下來是這本 2014世界盃足球賽觀戰專輯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36477

這本刊物是由我與出走文創,精心規劃並擔任總主筆,由城邦集團的臉譜出版,我覺得這本最大的特色有幾點,首先是三十二強的觀測,是由我跟另外三名都在愛爾達的主播、球評一起撰寫,算是站在轉播角色的看法,跟一般的球迷或是撰稿人的觀點又不盡相同。

其次是我們總共蒐集了超過七百位球員的資料,並深入淺出的加以介紹,你沒有看錯,就是超過七百位,這是一個非常龐大的工程,雖然很多人可能覺得,這七百多位球員,其中真正有人會去關心的,可能只有幾十位,但這是我們的堅持,希望盡量完整,因為我覺得能站在世界盃賽場上的,每一位球員都是英雄,雖然七百多位都還是難免漏了少部分人,可是我盡可能的希望,每一位英雄都可以在這本刊物中留下紀錄。

最後是這本刊物的風格,我一直認為足球不該只是個運動,更應該是一種生活、一種時尚、一種信仰,所以我希望這本刊物能夠打造出的氛圍是,一個值得你永久保存的,屬於2014年世界盃的美好記憶,所以我們的英雄介紹是大氣的跨頁美照,內文精緻刻劃球員內心世界,期待能夠感動每一位讀者。與世界盃有關的各項資訊,我們選擇用設計師、插畫家、專業文編跨界結合的世界盃視覺資訊圖,希望成為台灣運動刊物的經典美學。



接下來再介紹由基本工事製作出版的 2014 巴西世界盃觀戰聖經 特刊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magazine/mag_retail.php?item=R030051356

這本刊物在戰術及戰力資料方面,邀請我擔任顧問,跟出走文創走的風格有些不同,除了各種刊物必有的對世界盃的背景介紹、焦點球星、列強分析之外,他們針對如何讓球迷可以深入淺出的理解足球比賽的精髓,有更多的著墨。

書中集合了許多網路狂熱足球份子的戰力分析,並且用戰力分析排行的方式,讓球迷可以快速理解,這也是我前面所說的,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這次巴西世界盃的走勢,你一定可以得到更多不同的收獲。對於如何理解一場足球比賽的核心與內涵,如何掌握世界各國的足球流派與發展走勢,他們也特別闢了單元來闡述,這部分是由我個人執筆,或許博大精深的足球世界沒辦法三言兩語讓人明白,但至少我希望手中有這本刊物的朋友,在觀看比賽時,能更輕易的融入到比賽之中,體會足球的樂趣與奧妙。



另一本足球王者雜誌的世界盃特刊,是由大家都很熟悉的傑拉德大大主編,平常足球王者就有相當多死忠的粉絲,大家可以到他的臉書粉絲團看到書本封面及介紹,所以這本刊物的風格也不用我再多加贅述,我在這本書中也寫了幾篇文章,主要是介紹一些世界足壇的大小事,讓大家在世界盃之前,能夠更了解足球。



最後談談這本 世界盃足球戰國誌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36489

由足壇耆老黃武雄老師,跟體壇資深前輩林將共同著作,野人出版。

在三月的時候,林將大哥從花蓮搭火車來台北,拿著這本書的原稿來找我,他希望將他們一些足壇資深前輩,對於足球最深刻的記憶,同時也是最深刻的期許,用說故事的方式,紀錄下來並留給台灣足壇的後生晚輩們。

這本書有大量的老舊照片與插畫,黃武雄老師跟林將大哥把他們過去幾十年,所經歷過的故事,所看到的足球世界,用一種充滿想像力,寓言般的方式,書寫出來,書中有過去每一屆世界盃的介紹,有他們從年輕到今日所看過、報導過、採訪過的賽事,還有對於台灣足球未來的一些想像與擘畫,如果可以,我也希望大家支持兩位前輩所寫下的夢想。



以上是我目前所知道,台灣在2014年世界盃,將會出版的相關刊物,大家可以從我的介紹去選擇你喜歡的內容與風格,當然,最好是每一本都能擁有,世界盃四年一次,能有這麼多關於足球的好書可以選讀,這是最大的幸福。



我再羅列一次給大家作參考


2014世界盃足球賽觀戰專輯 臉譜出版 小弟擔任總主筆
2014 巴西世界盃觀戰聖經 特刊 基本工事出版 小弟擔任顧問並撰稿
足球王者 2014 巴西世界盃觀戰聖經 臺灣東販出版 小弟參與撰稿
世界盃足球戰國誌 野人出版
2014 世界盃足球賽超級巨星點將錄特刊 長昇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