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大黎加雖然最近十幾年實力穩定,在中北美洲與加勒比海區也不是第一次取得世界盃的參賽資格,但是除了前曼城球星Paulo Wanchope之外,真正旅歐的好手並不多,這幾年才慢慢有一些好手漂洋過海,比較有趣的是這些選手多半從北歐登陸,包括了挪威及丹麥,Christian Bolaños就是最好的例子,一開始到丹麥聯賽效力,後來輾轉去到挪威,最後在2010年又回到丹麥的豪門哥本哈根,才真正成為國際級的球星。

Bolaños成名甚早,最早吸引眾人目光,是在2001年的世青盃上,當時就有許多球隊注意到這名有速度,而且有著優異盤帶技術的球員,他在邊路的突破相當有威脅,傳中也有一定的精準度,這也讓他開啟歐洲之路,在來到哥本哈根之後,慢慢取得在歐冠賽場上的出賽機會,這對於他的成長是很有幫助的,這兩年哥斯大黎加也是在他的帶領之下,才能夠突圍而出,來到巴西的賽場。

哥斯大黎家的小組賽賽程相當艱困,落在各界公認的死亡之組,小組賽有烏拉圭、英格蘭、義大利三雄環伺,被認為很難前進到淘汰賽賽程,不過各路強隊還是要小心這支來自中美洲的隊伍,很可能成為關鍵攪局者,畢竟哥隊的前鋒陣容還是有不錯的競爭力,如果沒有守住Bolaños的傳中球,說不定就會嘗到苦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