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uka Modrić或許還不是當今世界上最好的中場,不過他卻是一個時代的代表,九零年代傳統的前腰球員以緩慢的節奏,來引導球隊向前推進,這類球員擁有優雅的盤帶工夫,最後的代表人物是阿根廷的Veron或是Riquelme,進入二十一世紀之後,對於現代前腰球員的速度要求越來越高,而且要能夠在高速跑動中找到傳球的空間,而被認為是新型前腰的最佳代表,就是Modrić。

個子矮小的Modrić來自競爭激烈而且強調身體碰撞的東歐,讓他練就了一身在高速對抗中,依舊能夠找出最佳空檔的能力,他在16歲時就引起注意,被認為是克羅埃西亞的希望之星,19歲就已經成為國家隊的主力,他的球風非常全面,有人認為他在掌控節奏方面的能力酷似前葡萄牙名將Deco,也有人認為他在行進中的盤帶能力猶如Cruijff與Zola的綜合體,義大利人則認為他同時擁有Pirlo的傳球視野與Gattuso的強悍防守,簡單來說,對於中場球員所有的溢美之詞,幾乎都可以適用在他身上。

在多方爭奪之下,Modrić來到英超的熱刺隊,而且毫不意外的踢出令人驚豔的成績,當然,大家早就認為他總有一天還會攀向另一個職業生涯的高峰,包括曼聯、兵工廠、皇馬等球隊都對他虎視耽耽,最後Modrić轉會許多人夢寐以求的皇家馬德里,也再度率領克羅埃西亞進軍世界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