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組賽三戰兩勝,看起來像是不錯的成績,但是要知道B組被認為是本屆賽事實力最弱的一組,德國隊出線本是必然,德國隊被外界期待為冠軍的有力競爭者,不但不敵克羅埃西亞,對於兩支弱旅波蘭與奧地利也贏得跌跌撞撞,令人擔心。

        或許在小組賽曝露弱點,對於德國隊來說不是壞事,因為對手並不十分強大,德國隊依然可以順利挺進八強,但是如果不能趕快修正自己的缺點,淘汰賽碰上葡萄牙恐怕不容樂觀。




        在這幾場比賽,勒夫喜歡把波多斯基擺在中場左路的位置,但是從場上的局面來看,德國隊的陣型比較趨近於四三三,也就是戈麥斯在中路,波多斯基在左側,克洛斯在右側,兩人分別擔任輔助戈麥斯的工作,我們可以從波多斯基幾乎沒有下底傳中來看,他在實際意義上還是前鋒的一員,整個左路則是交給拉姆來負責。

        如果你還對06年世界盃上克洛斯與波多斯基的搭檔有印象,肯定會對現在德國隊的進攻失望,多了一個戈麥斯,非但沒有讓威力加乘,反而阻礙了波多斯基與克洛斯的互相配合,因為他們都得想辦法把球做給中路的戈麥斯,至於這樣的效果如何?相信明眼人都看得出來,撇去戈麥斯在門前錯失的黃金機會不談,他處理球的觀念實在很糟糕,當傳不傳,當射不射,停球也沒幾次是停得穩鍵,雖然他在德甲的進球績效為他贏得了在國家隊的一席之地,可是以他在歐洲盃的表現來看,顯然像是一隻驚慌失措的小白兔,找不到自己的方向,原來期待多打幾場比賽之後,會逐漸找到感覺,沒想到他的狀態是每下愈況,幾乎成了德國隊前場的毒瘤。

        在中場方面,巴拉克石破天驚的自由球,或許讓德國球迷安心不少,至少證明他延續了今年開春以來在切爾西保持的良好狀態,但是這個唯一的進球也讓人看到德國隊在組織能力上的不足,面對像奧地利這種實力差了一大截的隊伍,德國隊在禁區內竟然沒有幾個像樣的機會,巴拉克跟弗寧斯的搭檔在中場的控制能力並不差,只是如果要跟葡萄牙相比,創造力就遜色不少,在前場傳出威脅性傳球的次數少得可憐,更多時候得靠波多斯基和拉姆的個人突破來創造機會,拉姆之所以能夠頻頻上前助攻,跟對手的嬴弱有很大的關係,如果拉姆面對的是葡萄牙的邊鋒群,壓力恐怕就不可同日而語了。

        奧地利雖然落敗,但是場面上並不難看,尤其是幾次邊路的反擊,都讓人嚇出一身冷汗,可惜一來奧地利本身沒有什麼好的前鋒,整場比賽竟沒有半次射中目標二來德國隊中衛的雙梅組合,具有身材上的優勢,在應付傳中球的能力上面非常出色,不致產生太大的險情,未來要注意的是像C羅納度這種具有速度,同時又擅長內切突破的球員,另外,這幾場比賽來看,巴拉克的位置壓得都比較靠前,中路的防守勢必有更多的漏洞,會讓對手有可趁之機。

        其實在面對葡萄牙的時候,可以考慮把波多斯基推上去跟克洛斯組成雙前鋒的搭檔,換下表現不濟的戈麥斯,並在中場多增加一名球員,這樣可以增加在中場防守的強度,讓後衛的壓力減小,畢竟葡萄牙最可怕的還是他們中場的快速推進能力,同時由於葡萄牙的後衛群並不特別高大,波多斯基與克洛斯在禁區內已經足夠造成威脅,更何況從前幾場的表現來看,少了戈麥斯,對整個球隊的影響並不太大。

        第一場比賽擊敗波蘭之後,德國隊曾經一度被寄與厚望,但是接下來對克羅埃西亞先是後衛揚森低級出包,然後是小豬自領紅牌,最後一場對奧地利,則是踢得雜亂無章,場面沉悶,一場不如一場,只希望德國隊能迅速改正在小組賽顯露的缺點,否則三屆歐洲冠軍的前進之路,可能很難走得太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