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法國隊的球迷,或許跟筆者一樣,已經忍受多梅尼克不按牌理出牌的布陣很多年了,雖然過去他執教的法國隊成績不算差,在06年甚至打進了世界盃的決賽,但是,明眼人都看得出來,很多時候法國隊在場面上都贏得不太光彩,常常是倚靠比對手更突出的個人能力取勝,身為一個教練,多梅尼克沒讓這支一直不乏天才球員的隊伍有一絲一毫的進步,反而一直在吃從前累積下來的老本,小組賽進一球、拿一分,是該讓法國隊脫離魔掌進行重生的時候了。

        法國隊的死亡並不突然,從前面兩場比賽整個隊伍拙劣的表現、詭異的布陣、低迷的士氣來看,最後一場比賽注定要成為法國隊的告別式,這是一場華麗的喪禮,筆者沒有仔細去算過場上法國球員的身價,但如果不是在本屆賽事排名第一,肯定也有前三,這樣的陣容,現在只能祈禱希臘最後一場比賽一定要敗給西班牙,否則法國隊就得在十六隊中戰績殿底,怎麼不讓法國人辛酸。



        多梅尼克唯一成功的一件事,就是讓對方沒辦法猜出法國隊將會派出什麼樣的陣容,我想多納多尼應該不會在賽前想到阿比達爾會去跟加拉斯搭檔踢中後衛,說不定最頭痛的是阿比達爾本人,可能連他自己也摸不清這是怎麼一回事,派上埃弗拉想要加強左路的速度可以理解,但是堅持要讓阿比達爾留在場上,就沒有什麼邏輯可言,或許這是塔羅牌的指示?

        阿比達爾或許應該慶幸,因為他不用整場比賽讓人看笑話,他只踢了二十五分鐘就可以下場休息,中後衛本來就不是他應該上班的地方,另一個被戲耍的人是納斯里,他頂替受傷的里貝里上場之後,只碰了兩三次球,立刻又回到了板凳席,再看看前一場比賽,輸了一屁股卻還不肯讓他上場的本澤馬在這場比賽的表現,真的不禁要讓人感慨,這些天才球員是怎麼被多梅尼克跟他的星象表浪費掉的。可能唯一會感謝多梅尼克的人是安歷卡,已經三十歲的安歷卡一直受到教練的青睞,不斷得到證明自己的機會,如果要說前兩場安歷卡的表現很差讓人有點印象,那麼這場比賽,我甚至不記得他有上場過!

        0:2的比分在數字上沒有很難看,這要感謝托尼浪費機會的本事,一輪比一輪更加出色,或許幾年之後,我們在紀錄上看到的只是法國輸給義大利兩球,可是在這次歐洲國家盃,整個比賽的過程,絕對是法國球迷中不堪回首的記憶,但是感謝上天,讓我們脫離多梅尼克式足球的年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