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組第三比賽日 葡萄牙 VS 荷蘭 葡萄牙專剋橘子軍 荷蘭防線崩潰慘不忍睹 

 

荷蘭在賽前被認為是本屆冠軍呼聲最高的三支球隊之一,沒想到卻成為本屆賽事十六強中表現最差的隊伍,荷蘭隊的實力決不是會在小組賽三戰全負的魚腩隊伍,但是攻守兩端的問題在這次賽事中一次爆發,讓荷蘭隊遭受到隊史上最慘痛的一次失敗。 這場比賽荷蘭隊非勝不可,而且至少要贏葡萄牙兩球以上,就算真的能做到,還得寄望丹麥隊一定得敗給德國,就數學上來說,荷蘭隊還有晉級的可能,就現實面來看,機會可說非常渺茫。 

 

在必須全力搶攻的情況下,荷蘭派上了正統的中鋒Huntelaar,中場也讓van der Vaart先發,Sneijder則是轉向邊路,祭出了442的強攻陣型,這樣的調度看起來讓葡萄牙一開始並不是很適應,還在尋找應對方法的時候,van der Vaart就接應了Robben的傳球,成功用一次漂亮的弧線球打破葡萄牙的大門,為荷蘭隊取得一個良好的開局,此時荷蘭的晉級機會看似燃起一絲希望,但是葡萄牙在鎮定下來之後,開始找尋荷蘭隊的破綻,而前兩場比賽已經搖搖欲墜的荷蘭後防線,在葡萄牙的連番衝擊下,在這場比賽徹底的崩潰。 

 

我們在前兩場比賽的賽後分析中已經再三提到,荷蘭的兩名年輕邊後衛的防守有很大的問題,碰上最擅長邊鋒戰術的葡萄牙,這個問題更是被極度的放大,前兩場比賽左右後衛輪流爆炸,這場比賽則是兩個邊路一起全線潰敗,左路的Willems再度成為對方全力轟擊的目標,整場比賽守不住Nani的靈活跑位,讓Nani傳出了六次傳中,外加一次漂亮的助攻,幸好Nani也浪費了一次破門機會,否則場面會更加難看。 

 

右路的van der Wiel的表現更是慘淡,葡萄牙在Willems的一側頻頻進攻,另一邊只放C羅一個人來進行衝擊,但是這樣就已經夠讓van der Wiel難堪了,整場比賽竟然讓C羅個人突破六次成功,還讓他完成了十次射門,要知道荷蘭隊全隊的射門也不過只有十三次,若不是Vlaar跟Mathijsen今天防守高空球還算成功,若不是Stekelenburg今天表現神勇,若不是只有一個人防守的情況下,在中場拼命回防的de Jong今天的表現可以說是相當稱職,加上葡萄牙前鋒向來擅於浪費機會,今天的荷蘭隊恐怕要輸五球。 

 

荷蘭隊的進攻今天也嘗到了苦頭,Huntelaar在Pepe跟Alves的盯防下,整場比賽竟然只有一次射門,遠離禁區的van Persie看起來沒什麼威脅,在中鋒無力的情況下,改踢邊路的Sneijder就算傳出了兩隊最高的八次傳中,也沒有太大意義,Robben除了開賽的助攻之外,依舊迷失在自己的盤帶之中,下半場為了協防C羅,更是幾乎不見蹤影,身為一個邊路球員,整場比賽傳中次數竟然掛零,實在難以想像,只有van der Vaart在上下半場各一次的弧線球攻門,稍微讓葡萄牙承受到一點壓力,除此之外,控球率還略高於葡萄牙的荷蘭隊,進攻上實在沒有太大展獲。 

 

這場比賽荷蘭隊可說是碰到自己的剋星,一次把自己所有的問題都突顯出來,豪華攻擊陣容各自為政,豪賭Huntelaar,結果德甲金靴竟然差點未開一槍就宣告投降,中場除了de Jong幾乎沒有防守能力,兩個邊後衛更不用說,幾乎是這次歐洲盃上鏡頭被突破鏡頭最多的兩名球員,這兩個小孩的防守功夫在歐洲盃這種實力極為接近的大賽上面,看起來就像是一場兒戲,中路重用錯誤百出的Heitinga,直到身處險境才恍然大悟將他冷藏,也許這才是最後一場比賽荷蘭隊唯一做對的事情。偶有佳作的Sneijder、van der Vaart、van Persie,根本無法挽救橘子軍團,若不是同組的其他三隊過於慷慨,說不定荷蘭隊在三場比賽就可能丟掉兩位數的失球,豪華的陣容換來豪華的慘敗,正是荷蘭的最佳寫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