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耳其在最後關頭打出傳統「拼命三郎」般的氣勢,淘汰了捷克進入八強,雖然在整體實力上土耳其隊存在不少的缺點,但是在短期比賽中臨場發揮及士氣非常重要,如果土耳其能夠持續保持這樣的發揮,想要重演02年世界盃上勇奪季軍的佳績並非不可能。

        克羅埃西亞贏得B組小組第一,同時在對壘德國時打出了經典一役,證明了能夠在資格賽中淘汰英格蘭隊並非僥倖,不過在面對除了德國之外的兩個對手奧地利及波蘭時,克羅埃西亞反而贏得很辛苦,尤其是首戰面對有地主氣勢助威的奧地利,克羅埃西亞顯得有些無所適從,在領先之後反而陷入被動,說明了克隊的問題在於沒辦法一直處於最佳狀態,碰上以強悍著稱的土耳其時,能否順利突圍仍待考驗。



        兩隊曾經有三次的交手紀錄,1996年歐洲國家盃上,克羅埃西亞以一比零小勝,接下來在友誼賽中兩次交手,雙方都握手言和。兩隊都是中場防守見稱的硬漢球隊,可以預見的是在中場的拼搶將會非常激烈,土耳其要重點看防的當然是本屆賽事證明自己身價的摩德里奇,同時還有左路的歐里奇,克羅埃西亞則是要注意阿廷托普與前兩場都發起大反攻進球的阿爾達,這兩組人馬之間在中路的廝殺將會很有看頭。

        以老將科瓦奇為首的防線,讓克羅埃西亞在本屆賽事只丟了一球,不過由於波蘭及奧地利都是破門乏術的球隊,土耳其鋒線上的尼哈特與通恰伊,則是特色鮮明足互補的搭檔,將會讓對手承受極大的壓力,後衛線普遍被認為是這次土耳其較弱的一環,但是上一場比賽老將阿西克打出了一場極為出色的比賽,不管是進攻或是防守,都做出了極大貢獻,比較大的隱憂是守門員德米雷被禁賽兩場,如果老將魯斯圖能發揮他的經驗,影響就不會太大。

        克羅埃西亞的兩個邊路進攻非常的犀利,下底傳中是他們主要的手段,可惜克隊目前比較欠缺的正是一名出色的中鋒,這讓他們的傳中打法受到一定程度的限制,幸好土耳其也不是以防守高球見稱的球隊,如果搭配摩德里奇的中路突破,講可能製造破門的良機。在小組賽中,通恰伊尚未為土耳其取得進球,但是他發揮了在禁區的策應及牽制能力,使得尼哈特、阿爾達,屢次在禁區邊緣遠射得手,這次賽事到目前為止,土耳其的進球幾乎都來同一個模式,這是克隊必須特別注意的。

        如果以實力來說,雙方可說半斤八兩,但是進球的把握能力跟氣勢上,目前土耳其略顯佔優,如果能把上一場擊敗捷克的興奮延續到這場比賽,在小組賽受到較小考驗的克羅埃西亞如果不能遏制對手的氣燄,恐將陷入苦戰,筆者大膽預測土耳其有望一球小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