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二連勝出線......美國隊出線添變數............



        比起男足打了兩輪預賽就產生3支出線隊不同,女足的競爭更為激烈,兩輪過後只有挪威一隊成功提前晉級8強,本輪將產生另外7支出線隊伍。
由於有12隊參賽,所以除了小組前兩名確定進入8強,外加兩個成績最好的小組第三名,也將可以進入複賽。這個晉級制度也導致一些強隊有選擇淘汰賽對手的機會,本輪比賽並不一定會全力爭勝,形勢微妙和充滿玄機。根據規則,預賽最後一輪同組比賽需同時開賽。

        F組先開踢,兩輪比賽後F組排名依序是:巴西(4分)、德國(4分)、北韓(3分)、奈及利亞(0分)。
  
        本輪最值得關注的是世界杯冠軍德國和亞洲冠軍北韓的決鬥。兩支球隊都還沒有拿到出線資格,所以勢必會盡全力擊敗對方。雖然德國首戰打平巴西,但整體來說依然保持著去年世界杯奪冠時的實力,尤其是過去兩場都沒有丟球,是目前兩支零失球的球隊之一(另一支是挪威)。德國的進攻上有世界足球小姐亞軍的普林茲壓陣,在關鍵時刻的經驗和發 揮,還是比北韓出色。
  北韓雖然是亞洲大姊,但第一輪打敗奈及利亞後,上一輪卻輸給巴西,突顯出面對世界級球隊時,亞洲球隊體型體力上的毛病還是原形畢露。在魁梧的德國對手面前,北韓很難佔到便宜。德國將會取勝,但是進球不會多,預料結果是1:0。

     F組另一場是世界杯亞軍巴西對奈及利亞的強弱懸殊戰。奈及利亞前兩戰全敗,成為F組表現最差的球隊,出線希望渺茫,最後一輪還要對巴西,恐怕也不會有甚麼機會,十之八九會三連敗出局。巴西依然保持去年世界杯的原班人馬,實力也沒有相差太多,首戰對德國,隊中兩位女球星瑪塔和克里斯蒂安妮的表現就很不錯,被逼平是運氣不好。巴西的賽程先苦後甜,打到第三輪將會進入最佳狀態,在必須取勝拿到小組第一的情況下,巴西沒有理由會對奈及利亞仁慈,預料巴西會大勝,結果是3:0。
 
  E組排名是:加拿大(4分)、中國(4分)、瑞典(3分)、阿根廷(0分)。

     焦點戰是地主隊中國和阿根廷的比賽。從實力和本屆比賽狀態來看,怎麼看本場的勝利者都將會是中國,但唯一擔心的是中國會為了在8強賽避開強敵而有所保留。無論如何,中國擁有主場之利,加上男足的糟糕表現,對娘子軍也形成壓力,應該不會窩囊求和或求敗。首輪踢入致勝球的韓端有可能復出,中國會為勝利而戰。阿根廷女足和男足差十萬八千里,除了是本屆奧運女足12隊中世界排名最靠後的隊伍,而在去年的世界盃還曾被德國以11比0踢垮,相信無法阻擋地主隊,估計結果是中國勝3:1。另一場是瑞典對加拿大,事實上,兩隊都很可能出線,問題只是小組第二或第三名。由於E組第二在8強要對F組第二,很可能是世界冠軍德國,所以兩隊都不會太賣力,可能會出現默契平局,預料是1:1。

  G組方面,目前排名是:挪威(6分)、美國(3分)、日本(1分)、紐西蘭(1分)。
  
     挪威已經提前出線,最後一輪對日本,必定會為淘汰賽儲備體力,而且只要戰平就能夠拿到小組第一,相信不會太為難日本。反觀日本還有出線希望,如果發揮出亞洲亞軍的實力,逼得平手也不奇怪。預料結果是1:1。 至於兩屆奧運女足金牌的美國,雖然首輪滑鐵盧輸給挪威,但第二輪打敗日本重新燃希望,本輪只要再贏紐西蘭就晉級。不過,缺少了強力中鋒瓦姆巴赫的美國,兩場才進一球,攻擊力偏弱,小勝過關的可能比較大。估計美國贏2:1。

(本文作者:藍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