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根廷  VS  巴西

 

巴西跟阿根廷兩支奪冠熱門隊伍,終於要碰頭了,雖然不是在冠軍戰對決,但是從各方專家的評估來看,這場比賽無異於冠軍爭奪戰,八強賽中巴西對喀麥隆進入了延長加賽,無獨有偶的,阿根廷與荷蘭的比賽也踢到了延長賽,經過一百二十鐘的激戰,對球員的體能有一定程度的影響,但是雙方的條件相同,也讓這場比賽更增添了可看性。
巴西在小組賽大殺四方,但是面對球風強悍的喀麥隆,感覺有點打不開,羅納迪諾的盤帶功夫仍在,但是爆發力遠不如前,常常是過得了對方的後衛,但是沒有辦法順利的處理下一個動作,而且射門的慾望也不夠強烈,使得他的威脅性大減,反而是中場的安德森與迪耶戈,掌控了中場的比賽節奏,防守上盧卡斯相當的盡責,他與利物浦隊友馬斯切拉諾的對抗,將會非常的有看頭,唯一的缺點是巴西隊沒有高大的前鋒,若的經驗還嫌稚嫩,幾次上的功效並不大,不過幸好對手的問題也一樣,雙方又是在同樣的立足點上。
阿根廷從幾場硬仗中前進,狀態看起來是比巴西要好一點,跟羅納迪諾同樣做為隊中的超齡球員,這次奧運有效的帶起來全隊的進攻,加上梅西的助拳,阿根廷雖然贏得淨勝球數不多,但是打起來卻是讓人感覺相當平穩,同樣缺乏強力前鋒的阿根廷,在前場以頻繁的換位跟跑動來製造進攻的機會,相較之下,巴西隊則是淪為單打獨鬥的情形比較多。
兩隊都對這次的奧運金牌勢在必得,而且在國家隊也是長久以來的世仇,巴西雖然在世界盃上擁有五顆星,但是還沒拿過奧運的金牌,如今有機會阻擋阿根廷的衛冕之路,想必會全力以赴,雙方正賽有可能以2:2戰成平手,如果進入延長賽,整體戰力較為平均的阿根廷可望2:0獲勝。

 

奈及利亞  vs  比利時

 

比利時淘汰義大利爆出了本次奧運男足的小冷門,小組賽表現穩健的義大利,竟然被認為是八強中最弱的比利時攻進了三球,說明了在歐洲就算被稱為「弱旅」也會有顛覆比賽的實力,不過比利時究竟能走多遠,還是讓人存疑,畢竟整個球隊的戰力,跟其他幾支奪冠熱門相比,比利時完全不在一個層級。
非洲之鷹奈及利亞,用實力展現了他們依然是非州老大的地位,在喀麥隆本次比賽表現不佳的情況下,奈及利亞與新興勢力象牙海岸的對決,成了非州球隊實力消長的指標,奈及利亞的小將證明了他們的青年球員實力依然是一等一,並朝著史上第二面奧運金牌邁進。
如果以實力來說,奈及利亞的球員雖然年輕,但是已經有許多在歐洲大球會,甚至是豪門隊伍效力的經驗,而比利時的球員則是稍嫌經驗不足,加上非洲球隊特有的體能跟速度上的優勢,擊敗比利時的機會很大,有望打進奧運男足的金牌戰,筆者估計奈及利亞以2:0獲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