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  VS  捷克  沙皇再次君臨歐洲  莫札特獨木難支

 

ArshavinRosicky兩名兵工廠的隊友在歐洲盃上狹路相逢,同樣都有著出色的表現,但是跟Rosicky相比,擁有更多隊友奧援的沙皇,再次在歐洲盃上演出一次淋漓暢快的大勝,事實上,如果不是Kerzhakov浪費機會的能力,已經近乎令人髮指,俄羅斯進個十球八球都不奇怪,無論在前中後三條線,兩隊的實力差距實在太過明顯。

 

一樣是採取433的陣型,但是Arshavin在國家隊的表現總是比在兵工廠時突出,主要是因為俄羅斯的中場球員的均衡度更好,防守無後顧之憂,同時也讓Arshavin並不僅僅局限在左路,給了他更多自由跑動的空間,而前場的自由人這個角色,一來可以解放沙皇出色的盤帶與創意,二來對他的體能調節有很大的幫助,雖然沒有進球, 但是兩個助攻加上在前場穿針引線,沙皇在國家隊的重要性無庸置疑。

 

攻進兩球的Dzagoev是本場比賽最搶眼的球員,有決心、有速度,更重要的是能夠理解Ashavin的想法,當然,Kerzhakov在這點上面也做得不錯,光是接到Ashavin在禁區內的傳球就有五次之多,但毫無例外的都將每個球送出了球門之外,相較之下,一上場就改變局面的Pavlyuchenko,看起來更應該站上先發名單,若是Advocaat還是想讓Kerzhakov繼續擔任主力,恐怕會繼續考驗俄羅斯球迷的忍耐力。

 

平心而論,兩隊球員在年齡、體型、技術上面的差距不大,主要還是在比賽經驗,現在的這支捷克隊老的球員早已過了巔峰、年輕球員基本上沒有大賽經驗,很難跟歐洲列強抗衡,中場除了Rosicky之外,並沒有太多的創造力,這場比賽如果不是他在右路有幾次漂亮的突破及遠射,捷克隊幾乎可以說是無招架之力,Baros以前還有低頭盤帶的功夫,如今更像是鋒線上的擺設,無奈的是捷克似乎也很難找出更適合的人選。

 

跟以往那支鋼鐵雄獅相比,或許真正讓人憂心的是捷克的防守,整場比賽幾個後衛的站位就像無頭蒼蠅一般任俄羅斯的進攻球員戲耍,也缺乏強韌堅決的防守意識,老是想靠Cech一個人一柱擎天也太過不切實際。碰上鋒線實力整齊的波蘭,恐怕又要讓教頭Bilek頭疼。

 

A組,俄羅斯實力明顯高出其他三隊,捷克若不改善後防問題,恐怕不會有太大的競爭力,還有兩場嚴峻的考驗在等著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