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瑞典  VS  英格蘭  無比瘋狂的經典戰役  

這場比賽是本屆歐洲盃開踢以來,節奏最明快的一場比賽,並不僅僅是因為雙方的進球多,而是整場比賽雙方從一開始就用全速來運轉,幾乎沒有喘息,兩隊都不是擅於控球的球隊,這場比賽又抱著必勝不可的決心,於是近乎瘋狂的逼搶成兩隊的主軸,我們之前分析過很多場比賽,以稍早之前烏克蘭對法國的比賽為例,兩隊加起來只不過有48的斷球,但是這場比賽瑞典竟然有62次之多,不過令人難以想像的是,英格蘭的斷球次數共有114次,雙方另外還有17次的剷球成功,換句話說,在九十分中的比賽時間裡,加上一般的出界或犯規轉換球權,兩隊攻防轉換約兩百五十次!激烈瘋狂的程度超乎想像。 
 
瑞典是英格蘭少數對陣時身材不佔優勢的隊伍,因此希望能用高大的Carroll增加禁區的對抗性,加上前一場比賽Young擔任二前鋒並非特別理想,這場比賽回到習慣的邊路位置,重新使用傳統的442陣型,因此利用邊路傳中的場景絕不會少見,而瑞典也選擇了將伊布撤回擔任第二前鋒的打法,讓擅於搶點的Elmander突前,基本上也是利用兩翼的傳中來爭取進球,此役雙方各送出了十八次的傳中,雙方都是以長傳衝吊來應戰,令這場比賽快得讓人目不暇給,相較於西班牙巴塞隆納風的傳導,兩隊越打越快所擦出的火花,絕對是足球比賽另一種類型的華麗。

 

瑞典隊最有破壞力的還是Ibrahimovic,這場比賽一對一的挑戰幾乎都贏了下來,英格蘭兩名中後衛Terry跟Lescott,中場的Gerrard與Parker,甚至右路的Johnson也被他硬吃了兩次,只可惜最後都沒能獲得破門的機會,但是伊布在場上帶給英格蘭後線極大的麻煩。

 

Carroll首開紀錄來自Gerrard精準的長傳,而這也是Carroll這場比賽表現最突出的一次,接下來的比賽中受到嚴密的看管,Welbeck的跑動對於英格蘭的防守有很大的幫助,做為一名前鋒球員,個人就有五次的斷球成功,Walcott上場之後改變了局面,他的速度給了疲憊不堪的瑞典防線更大的壓力,造成了之後的大逆轉,Walcott的射門因為受到人群視線干擾而帶有運氣的成分,但是第三球的出現完全是Walcott驚人的速度加上Welbeck充滿靈氣的神來一腳,這個進球也足以讓拼戰了大半場的瑞典隊心服口服。

 

Milner的表現讓人失望,這場比賽雙方只有兩名球員沒有留下任何斷球成功的紀錄,瑞典前鋒Elmander是其中之一,另一名就是Milner,而他甚至是為了加強防守而派上場的防守型中場球員,在防守方面沒能盡到自己的責任,還不如乾脆讓Walcott上來徹底的進攻,事後也證明這樣的思維讓英格蘭帶來了不同。

 

今天Terry跟Lescott顯得有點狼狽,尤其是在面對伊布的時候醜態百出,至少在速度方面就明顯的讓伊布予取予求,除此之外,面對像瑞典這樣擅長定位球的北歐球隊,兩次失球都來自兩名中後衛的失誤,我們看到前面所列舉的數據,說明了英格蘭這場比賽在運動戰中瘋狂拼搶的成效,但是兩次定位都造成失球,差點讓英格蘭嘗下敗績。

 

Mellberg取得一個進球並創造一次烏龍,不過在防守方面這場比賽卻是力不從心,第一個失球對於Carroll的盯防距離太過遙遠,第三個失球是對於Welbeck的防守太過毛躁,讓Welbeck有機會找到進球的空隙,雖然帶有一定的運氣成份,但不能不說Mellberg這球的站位可以更好,若是沒有衝過頭失去重心,而是緊貼在Welbeck的身後,或許結果會有不同。

 

這場比賽無可挑剔的是雙方都用自己最擅長的武器來決戰,充滿了速度與力量的對抗,瑞典在伊布的個人能力上面完勝,同時定位球也發揮他們的優勢,英格蘭在第一個進球展現了英式長傳衝吊的威力,第三個進球則是爆發力與門前靈感的表現,雙方對於這場比賽的決心也相當的足夠,場上幾乎是毫無保留、不吝惜任何體力的爭搶,可說是開賽至今最令人血脈賁張的一場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