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們不是上帝,所以需要努力。

這不是一個屬於曼聯的球季,至少,不像我們曾經擁有,或是你所期待的那樣。大部份的時候,我都是罵曼聯的球員多一點,防守擺爛,進攻無力,精神恍惚。但這次,除了進球沒有完全把握,除了一開賽卡羅爾的一次盲目出擊之外,我對這場比賽沒有挑剔,除了上帝的眷顧之外,足球員該做到的,他們都做到了。

我們恭喜對手贏得他們的勝利,不要把結果怪罪在裁判的身上,不要把結果怪罪在傷病之上,不要把結果怪罪給運氣,因為這是比賽,比賽要比的東西太多,要獲得勝利,你就是要跑在裁判的前頭,要跑在運氣前頭,要跑在上帝前頭,很可惜,我們輸了,只是,輸的是一個結果,不是一場比賽,輸的是一個獎杯,不是足球。

這世界上有很多不同的足球風格,有打防守反擊的,有龜縮防守的,有全面進攻的,不能打敗你的對手,就是自己的錯誤,我們必須衷心的承認對手用他們的方法贏球,這沒有什麼對錯的問題,比賽嘛,不是你死就是我活,你用你的方式,我用我的方式,贏不了的,就是輸家。

勝負很殘酷,但不是一切,或許在那短短的一瞬間,我們失去了足總盃、失去了整個賽季,卻贏回了你要的曼聯、贏回俯仰無愧的一百二十分鐘。開季的陰霾、球員的傷患、股市爭奪的紛擾,在這一百二十分鐘內,都像是另一個星球的事情,連來到卡地夫球場的曼聯球迷,都忘了要抗議美國大亨,所有人的精神與目光都在那十一個我們熟悉的身影中,因為從頭到尾,他們沒有停下來,縱使是在比賽的第一百二十分鐘,這不就是你所要的那個曼聯嗎?

輸了,未嘗不是好事,沒有挫折,就不會知道成功的喜悅,或許,在幾十年後,魯尼、小羅,回憶起這場比賽,會知道什麼叫做男人的淚水,但我肯定他們會很驕傲,因為他們像男人一樣戰鬥,而且他們最起碼還會有十年的時間,讓他們去彌補生命中的悔恨。我想,他們一定不願意在若干年後,翻開紀錄上,寫著2005年,贏得足總盃一座,卻不敢回憶自己是怎麼完成這場比賽,+1,不過就是個數字,對於他們的足球生命,對於曼聯的未來,這場比賽,可能是+10,+100,身為紅魔,或許會帶著淚水,卻從來不會垂頭喪氣的走出球場,不管是球員或球迷,都可以抬頭挺胸,驕傲的說「There's only one United」,因為不只你我,全世界都看到了。

跟曼聯板的各位一起看球,不只是一種享受,而是一種榮耀,你們就跟球場上每個戰鬥的球員一樣,賽前一起唱歌、互相鼓勵,賽後彼此安慰、相擁而泣,不管是在地球上的那個角落,我都可以感受到每個曼聯球迷的呼喊就迴盪在我耳邊,別隊的球迷怎麼樣我不知道,但我喜歡你們,也愛你們。

我們不是上帝,所以需要努力,勝利的果實可以光耀門楣,奮戰的過程可以榮耀自己。球員做到了,球迷做到了,各位也做到了,我們努力尋找下一場勝利,也努力保持曼聯球迷永遠火熱的心。

因為紅色是屬於我們的顏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