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ophy-1847218  

 

各位親愛的球迷朋友,是的,你沒有看錯,英超的冠軍獎盃確實要來台灣展出,目前已經抵達印尼的首都雅加達,過幾天就對造訪台灣,而且同時還會有兩位前國際級球星一起訪台,雖然表面上看起來是曼聯的活動,但是身為一個足球迷,這樣難得的機會,你怎麼可以錯過。

 

這次來到台灣的曼聯足球親善大使,分別是Ronny JohnsenQuinton Fortune,他們都是前曼聯的球星,在90年代末期到二十一世紀初活躍於國際足壇。

 

Ronny Johnsen是前挪威國腳,職業生涯效力過土耳其的貝西克塔斯、英超的曼聯、阿斯頓維拉、紐卡索等隊伍,但是他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是在1997年及1998年兩度率領挪威國家隊擊敗巴西國家隊,讓挪威成為全球唯一與巴西對戰成績勝多負少的球隊,他是一名擅於盯人且具有速度的中後衛,在對壘巴西時將當時如日中天的巴西巨星Ronaldo守死,而被稱為地球上唯一可以守住外星人的後衛,從此一戰成名。

 

Quinton Fortune是前南非國家隊隊長,十四歲就離開南非投入英超熱刺隊的青訓系統,之後在西班牙聯賽開啟職業生涯,後來加入英超的曼聯,開始受到世人的注目,他在場上可以擔任左中場、左後衛以及防守中場,是一名多功能的替補選手,雖然在職業生涯並沒有太突出的表現,但是南非在因為種族隔離政策遭到全球禁賽長達數十年,重新回到國際足壇時,唯一效力於豪門的Quinton Fortune成為在南非家喻戶曉的人物,並率領南非兩度打進19982002年的世界盃決賽圈,而有當時南非足壇國寶之稱。

 

雖然不是貝克漢、馬拉度納等級的世界巨星,但是兩位親善大使都是在國際足壇具有一定份量的昔日名星,所以才會擔負起在全球推廣足球運動的重任。加上英格蘭足總授權的英超展示獎盃,不管你是不是曼聯的球迷,都應該為台灣能夠參與這樣的活動而感到振奮。

 

我們說得更現實一點,如果像曼聯這樣主動到訪台灣的活動,台灣的足球迷都不予以支持,那麼以後怎麼可能期待其他世界知名的豪門球隊或是球星重視台灣市場呢

 

此次活動目前預定的場地及時間有兩個,124日當天上午十點半到十一點半,獎盃將會在自由廣場進行展示,接下來在十二點到下午一點,會移師到台北101,在展示期間,兩名足球親善大使都會到場與球迷合照及簽名留念,這是在台灣難得的國際足球親善互動,雖然時間在星期三的白天,可能很多朋友沒有辦法到場,但是希望大家可以把這個消息傳出去,儘可能讓更多人知道,只要多一個人支持這項活動,將來其他球隊也來台灣訪問的可能性就更多一分。

 

所以在這裡我要拜託大家,請把這次曼聯訪台的消息告訴你身邊所有喜歡足球的朋友,有機會的話,到現場跟英超獎盃拍拍照,跟球星握握手,然後把照片放在你的臉書上、推特上、噗浪上,讓全世界知道在台灣也是有熱愛足球的人士,不管是那支球隊來台灣辦活動,都會受到熱烈的支持,在不久的將來,一定會有更多國外的球會重視台灣市場,這才是我們共同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