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2192144  

許多朋友每天都在youtube上面搜尋各種足球的精彩影片,關注著那位大明星又發生了什麼緋聞,不過如果你多付出一點關心,就會發現在台灣足壇,也有像阿娥這樣了不起的球員,正在為台灣足球走出一條新的道路。

當國內很多教練、團體忙著爭權奪利的時候,阿娥選擇了最艱困的道路,一個人背著行囊到世界各國,尋求不同的挑戰,當一堆人覺得只要找歸化球員就能夠增加台灣國家隊的實力時,阿娥正在學習國外最先進的足球觀念,準備將來回國可以佈下更多希望的種子。

我還是要提一個在三年前曾經在部落格提過的話題,當時我曾經問過一兩位國內新興的好手,有沒有意願到國外發展,他們不約而同的說,想去中國,因為不用學新的語言,錢也比較多,聽到這些,我就把話題打住了,因為我們在談的東西已經不再是足球,在他們眼中,那並不是最重要的選項。

看看阿娥吧!她從英語、法語、德語區,從澳洲、加拿大、法國、奧地利,走過多少不同的國家,在多少不同的語言、氣候、文化中生活,為的就是一圓那個遙不可及的足球夢,為的是給國內的選手開創一個希望,她沒有選擇最簡單的道路,而是選擇最困難的那條。

阿娥是第一個在歐冠賽場出賽,同時也是第一個取得進球的台灣人,因為勇敢,所以她的名字會一直寫在歷史上面。一個人偉不偉大,並不是看他拿到多少榮耀,而是從做出選擇的那一刻,就開始偉大。

 

台灣的足球不能站上世界級的舞台嗎?看看阿娥,看看這則影片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ObI9sJ9jA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