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擁有高大的身材,出色的速度,但是腳底功夫卻是異常的細膩,而且他的傳球及盤帶非常具有創意,迦納裔的Mario Balotelli被球迷戲稱為「超級馬利歐」,在場上總是有出人意表的表現,如果球迷有印象,在2012年的歐洲國家盃,不被看好的義大利能夠踢出令人驚豔的出色成績,Balotelli的表現功不可沒,現在的義大利正處於青黃不接的年代,中場老化,後防穩定度不如以往,只有期待鋒線能發揮戰力,Balotelli的天份也因此備受期待。

不過Balotelli雖然是不折不扣的足球天才,但是他的言行舉止也讓人摸不著頭腦,比起一些打架、吸毒的足壇前輩,Balotelli的言行更讓人哭笑不得,包括在浴室放煙火、用瓦斯槍射擊訓練場上的隊友,需要別人協助才能穿上練習衣,可是他又捐錢給慈善機構,幫助貧困的孤兒,你永遠搞不清楚他在想什麼,彷彿同時是天使與魔鬼的化身。

他在場上的作用也跟他的性格一樣,常常是一把雙面刃,瘋起來的時候誰也擋不住,有時又會在場上腦充血跟裁判主動申請紅牌,甚至面對守門員單刀赴會時突然停下來不射門,義大利人對他可真是又愛又恨,當今足壇倚已經很少有身材壯碩但腳法細膩的球員,義大利也已經很久沒有這麼出色的前鋒出現,義大利能踢出什麼樣的成績,恐怕得取決於他的腦袋到時是否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