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C羅是葡萄牙的頭號球星,但是可別以為葡萄牙的其他球員都是泛泛之輩,事實上,在2012年的歐洲國家盃,葡萄牙殺入四強,最後在PK大戰中敗給後來的冠軍西班牙,當時Moutinho就有極為突出的表現,才能夠讓葡萄牙一路過關斬將,他在中場掌握節奏,並且有效的傳球供輸到前場,才能讓C羅無後顧之憂的衝鋒陷陣。

Moutinho出身葡萄牙的豪門球隊里斯本競技,當年他個性強悍的Miguel Veloso,一攻一守、一前一後,被喻為是里斯本雙子星,代表著葡萄牙未來的希望,後來里斯本出現了嚴重的財政問題,開始甩賣陣中球星,他也轉會到另一支葡萄牙豪門波圖,並且率領波圖拿下國內聯賽的三連霸,一次的歐霸冠軍,其中還包括了一次三冠王的成績,在效力波圖期間,他的進球效率有所下滑,但是比賽的經驗及成熟度則是與日俱增,最後在去年夏天,法甲的摩納哥以2500萬歐元的高價,將他挖角,準備迎來職業生涯新的高峰。

以往在中場節奏的掌握上面,葡萄牙總是欠缺一名獨當一面的大將,所以後來才會使用歸化自巴西的Deco,雖然效果顯著,但是當時還是引起相當大的爭議,Moutinho幾乎是Deco的翻版,身材矮小,但是傳球視野遼闊,在球場上能夠冷靜的判斷局勢並做出最合理的決定,如今葡萄牙有了自己出產的節拍器,總算是解決了這個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