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為亞洲區的傳統強隊,最近這幾年伊朗的表現不盡人意,幸好在葡萄牙名帥奎羅斯的帶領之下,伊朗隊增加了他們在進攻方面的能力,終於能夠在亞洲區取得一張前往巴西的門票,不過以伊朗目前的整體實力,要在巴西取得成績,恐怕會是一項不可能的任務,如何踢出他們自我的風格,給其他強隊造成一定程度的麻煩,會是伊朗的首要目標。

Ali Daei是伊朗甚至亞洲足球使上最出色,而且也是最知名的球星,在他退休之後,伊朗就陷入了沒有明星球員的窘境,過去曾經有許多旅歐效力德甲的球員,如今也盛況不再,伊朗隊的隊長Javad Nekounam在隊史上的出賽紀錄僅次於Ali Daei,名列史上第二,在不久的將來可望超越前輩成為史上第一,他也是少數曾經經歷過伊朗足球全盛時期的風光,如今依然在場上拼博的球員,所以他的存在對於整個伊朗的士氣來說,會是一個穩定的基石。

伊朗的球風以快速硬朗聞名,但是Nekounam卻是在這種風格之下,又有細膩思想及穩健腳法的異類,他曾經長期效力於西班牙的Osasuna,出賽超過一百五十場,雖然是中場中路的防守球員,但是他的球風非常接近英格蘭中場Frank Lampard,能夠全場飛奔,掌握全局,還有優異的遠射進球能力,是伊朗隊在進攻中最主要的手段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