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6年英格蘭世界盃開賽前幾個月,作為冠軍戰利品的雷米金盃(大力神杯前身)在倫敦西敏寺衛理中央大樓向公眾展示。儘管全天候監控,小偷還是打破了展示櫃,偷走了獎盃逃之夭夭。小偷隨後索要贖金、雙方進行談判,最終小偷被捕歸案,然而獎盃卻不知所蹤,警方毫無線索。

失竊後的第6天,一個名叫David Corbett的民眾和他的小狗Pickles在倫敦Beulah Hill區遛街,Pickles突然對著一坨報紙一個勁兒的聞,裡頭竟是雷米盃杯!Pickles成了國際英雄,那一年英格蘭第一次也是迄今唯一一次奪冠。

出於安全考慮,英格蘭足球總會秘密製作了一件仿製品,用於賽後慶祝。仿製品一直被使用至1970年。後於1997年的一場拍賣會中以25萬4500英鎊售出給FIFA。由於成交價比底價20000至30000英鎊高出數倍,各界紛紛猜測這是否是金盃原件,但FIFA隨後進行的鑒定顯示這個金杯的確是仿製品。

1970年雷米金盃由巴西永久擁有,但在1983年於里約熱內盧再度失竊,至今仍然下落不明。外界認為雷米金盃有可能已經熔化成黃金出售,之後巴西接收一件由柯達公司製造的仿製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