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risov是誰?

borisov      

在臺灣,可能大部分的人都沒聽過Boyko Borisov這個名字,他是保加利亞的現任總理,他在2009年的保加利亞大選中,領導GERB黨以39%的選票,在240席的保加利亞國會贏得116席,當選了保加利亞總理。

不過我們今天談的不是保加利亞的政治,也不是要討論歐豬問題,而是日前在保加利亞的足球先生票選中,Borisov以44%的高票當選了2011年的保加利亞足球先生。

現年五十二歲的Borisov,看起來就跟一般的中年大叔沒兩樣,不過可別小看他,他目前可是效力於索非亞地區聯賽的Vitosha Bistritsa,同時還是隊中的當家前鋒,雖然這支球隊只是在保加利亞第三級別的半職業聯賽,但是總理大人可不是跟你玩玩而已,他不但每個星期固定練球跟出賽,這支球隊在去年的賽季前,還有模有樣的到英格蘭跟Nottingham United進行熱身賽。

總理大人並不打算領獎,希望把這個獎項讓給真正的足球員,不過在保加利亞人眼中,像Borisov這樣數十年如一日參與自己熱愛的運動,才是真正的足球員,Borisov自己也說,保加利亞人把票投給他,當然不是因為他是這個國家最出色的運動員,而是保加利亞人認識到現在保加利亞的足球正面臨困境,他們是需要改變的時候了,而他將會負擔起這個責任。

有趣的是,保加利亞是個內閣制的國家,Borisov是索菲亞地區的議員,但是卻可以得到全國民眾44%的選票,比他在國會競選總理得到的支持度還高,可見跟無聊的政治相比,體育更可以讓人民跨越疆界與族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