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IN.jpg

西班牙隊簡介

 

目前世界排名:第二

參加世界盃次數:十三次

最佳成績:1950年第四名

晉級會內賽資格:歐洲區小組賽第五組排名第一

焦點球星:哈維、托雷斯、比利亞

 

西班牙在世界盃的戰史,可以說是慘不忍睹,除了1950年曾經打入四強之外,西班牙的戰績跟他們在世界足壇的地位,簡直無法相比,擁有世界上最強大的兩支職業足球隊巴薩隆納與皇家馬德里,西班牙一直出產很多優秀的球員,但是在國際大賽的表現一直不符他們的身價,但是現在的這支西班牙,被認為是有史以來最強大,戰績也最出色的一支,因此他們在各大賭盤的冠軍賠率都是高居第一,至於他們能否如世人期待的贏得冠軍,就要看他們能不能發揮現有這批天才球員的能力,如果讓西班牙進入狀態,恐怕沒有幾支球隊能擋得住他們。

贏得2008年歐洲國家盃之後,西班牙沒有停下他們的腳步,在世界盃的資格賽中十戰全勝,不管在進攻或是防守,西班牙都展現出無與倫比的實力,狂攻了二十八個進球,只被攻進五球,大部份的球員輪番上陣,也能取得絕佳戰績,讓西班牙不管在狀態上或是士氣方面,都處於最高鋒,最重要的是現在的西班牙在每個位置都沒有明顯的弱點,讓人幾乎找不到可以攻擊縫隙。

鋒線上的比利亞與托雷斯,不僅是各自球隊的攻擊主力,在國家隊的搭配也已經被證明是一對絕配,全面型的中鋒托雷斯加上剽悍速度快的比利亞,雖然托雷斯在資格賽中進球率不佳,但這只是過去一年他受傷病所苦的現象,一旦在南非維持良好的體能,絕對會是對手的夢靨,唯一比較令人擔心的是除了黃金搭檔之外,沒有特別突出的替補人選,古伊薩進球效率差,內格雷多略顯生嫩。

中場是西班牙最強的一環,在巴塞隆納雙核哈維與伊涅斯塔的光芒之下,加上老將席納在中場的防守有一定的作用,還有阿隆索的競爭,連法布雷加斯這樣的球員,都只能坐在板凳上,邊路上達席爾瓦已經日漸成熟,巴塞隆納小將佩德羅最後關頭進入大名單,他們都是可中可邊的進攻球員,加上巴塞隆納雙核也能在邊路活動,可以說,西班牙隨便叫四個人上場,都可以勝任中場的任何一個位置,而且還是世界級的組合,甚至讓華金跟雷耶斯這類型的邊路球員在西班牙國家隊完全失去位置。

門將卡席拉斯已經從十年前的天才少年,變成一夫當關的老將,絕對是當今最好的守門員之一,在他的把守之下,西班牙的大門可以保持安穩,後衛以老將普約爾為中心,搭配阿比歐爾或是有進攻能力的皮克,還有邊路的拉莫斯與卡普帝維拉,必要時普約爾與阿貝羅阿都可以移到邊路活動,這條防線的成員老中青皆有,或許沒有世界級的來頭,但結構組成完整,可以讓人放心,前中後三條線都很整齊的西班牙,無疑的將會是冠軍的強力競爭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