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馬拉度納退休之後,幾乎每一年都有人在期待他的接班人出現,在過去20年曾經被稱為是「馬拉度納接班人」的阿根廷球員多如過江之鯽,但Lionel Messi肯定是最接近的一位,他在職業生涯所贏得的榮譽早就遠超老馬,唯一欠缺的就是一座國際大賽冠軍,而且在阿根廷國家隊的比賽中,Messi的表現往往不盡人意,在阿根廷國內就有一些反對Messi的聲音,認為從小就旅居西班牙的Messi,在國際比賽中並沒有付出他的全力,在這點上面,老馬贏得更多阿根廷人的喜愛與尊重。

Messi跟馬拉度納的特色非常類似,都是身材矮小,但是突破能力驚人的球員,而且兩人也同樣是左腳球員,不過在剛出道的時候,Messi還是出現在右邊路比較多,後來巴塞隆納為他打造了一套無鋒戰術,這幾年Messi幾乎已經轉化成前鋒球員,這也讓他在中路的破壞力,以及在組織傳球的地位上面,慢慢的接近前阿根廷球王。

在巴塞隆納已經沒有更多的榮耀可以爭取,使得進攻上無堅不催、無所不能的Messi,在巴西世界盃上絕對是以冠軍為目標,以往跟阿根廷國家隊的搭配感覺就是缺了一點默契,如今Alejandro Sabella不但以他為核心打造戰術,還任命他為隊長,這會是Messi一雪前恥的機會,當然,反過來說,這也會是Messi身上所被負的最大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